達邦蛋白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代號6578TW

2023-11-24 MoneyDJ

【三路並進,達邦蛋白明年起拚穩定獲利】

 

停掉福建漳州廠虧損,農業生技廠商達邦蛋白(6578)最快第四季開始獲利,公司也三路並進改善營運,包括提高毛利最佳的功能性添加劑比重、增加為美國客戶專業委外代工(CDMO)比例、提高台灣廠經濟規模效益,期望明年起能走向穩定獲利。

 

根據達邦蛋白的估計,過去福建漳州廠一個月虧損約6、70萬人民幣,但隨原料居高不下與中國經濟調整,今年上半年虧損金額擴大,經營團隊才決定止損,最大的資產減損已經認列在第三季,第四季即便還有最後的人員、稅負等最後費用,但金額影響已不大,期望整體單季能朝轉盈邁進。

 

達邦蛋白也指出,過去主力產品的發酵蛋白因原料掌握在他人,毛利率低,公司期望提高產品技術含量,以求穩定的產品毛利率,包括透過製程改善將發酵蛋白中的蛋白比例拉高,或中期提高功能性添加劑的比重,目前功能性添加劑營收佔比已從去年7%增到12%,明年期望朝兩成邁進。

 

而達邦蛋白本次也斥資9千萬擴增20KL發酵槽,第一期的產線明年中完成,產能將較目前增加數十倍,明年下半年將再增設另一槽,長期期望擴大為美國策略客戶客製化設計代工的訂單,並增加東南亞等地的海外布局。

 

 

以上內容摘自 2023/11/24 MoneyDJ新聞 2023-11-24 10:28:45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