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邦蛋白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代號6578TW

2023-11-20 工商時報

【正瀚、達邦攻胜肽農業 拚國際盃】

正瀚首創胜肽產品富肽-n等系列產品已取得八張藥證,即將進入商品化階段;達邦的乳酸菌水解胜肽,已在國內外市場銷售,兩家公司分別在農作物和動物市場的拚搏,都為台灣農業取得國際競技場門票。

 

即將在創新版掛牌的正瀚,預計29日舉行業績發表會。正瀚董事長吳正邦表示,全球農業最大的變革,在於大數據成為新的「生產要素」,不僅可以擺脫環境限制,產出最優的高端農產品,也能讓精準農業更到位。

 

吳正邦說,研究中發現胜肽可控制微生物生長和繁殖,已被開發為新一代的抗生物質。正瀚開發的富肽-n,是利用可循環再生的羽毛角蛋白水解胜肽及魚鱗膠原蛋白分解胜肽中精選253條功能胜肽,可提升作物健康、增強抗逆境能力,達到減肥不減產甚至增產、優產的目的;對於全球農業肥料用量和溫室氣體排放的減量,有巨大的應用價值。

 

另積極調整營運體質的達邦,今年前三季每股純損1.04元,惟在大陸福建漳州廠止損後,今年第四季有機會損平,明年可望小幅獲利。事長劉郁芬表示,達邦的乳酸菌水解胜肽含量業界最高,產品的獨特在於可提高動物免疫力,減少施打抗生素,且製程使用純植物性原料來替代動物性蛋白,避免非洲豬瘟及狂牛病所造成的威脅。

 

 

以上內容摘自 2023/11/20  工商時報資訊 杜蕙蓉發布之新聞

TOP